满春

感谢红灯为我们停留

亲亲姐姐@莫名其妙
不接联文|不交友|不授权转载

【祺鑫】乖乖别闹

#不善言辞总裁×自卑敏感影帝

#破镜重圆 青梅竹马

#小虐怡情 HE 6k+


|所有医学知识都是我瞎编的

|不要深究 不是甜饼

 

 


*我们都六年了,我舍不得放手。

 

//

 

马嘉祺和丁程鑫在一起六年了,从大一开始,从初见开始,今年,是第六年。

 

 

 

他们前四年的感情一直很稳定,马嘉祺时不时准备的小惊喜也是这段感情的润卝滑卝剂。

 

 

 

可近两年他们的关系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差,他们之间的隔阂也越来越多,即使再努力的去维护,最终也无疾而终。

 

 

 

宋亚轩一直是丁程鑫娱乐圈内迄今为止最好的朋友,他几乎什么事儿都告诉他,那天他和宋亚轩一起去看自己主演的电影,他们买了两桶爆米花和两杯百事。

 

 

 

他们包场了,也不至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躲粉丝,而是大摇大摆的走进去,也不用顾及说话声会不会吵到别人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一直是个让宋亚轩敬佩的存在,他刚进娱乐圈不就就闯出了一番天地,宋亚轩实打实的佩服他。

 

 

 

他们有什么事都和对方说,从来不藏着掖着。

 

 

 

也正是这样,宋亚轩才会在电影即将结束的时候问他,“丁哥,你知道马嘉祺要结婚的事了吗?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嚼爆米花的动作戛然而止,他不可思议的转过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

 

宋亚轩是知道马嘉祺和丁程鑫的恋情的,马嘉祺是M集团的现任总裁,丁程鑫是最近新提名的影帝,两人的身份本来不会有任何交集,可当丁程鑫告诉他,他们已经交往六年的时候,宋亚轩都震惊了。

 

 

 

宋亚轩认识的人很多,比如L集团的现任总裁刘耀文就是他的同学,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的程度。

 

 

 

宋亚轩特别八卦,所以刘耀文昨晚偷偷告诉他,马嘉祺要结婚了。

 

 

 

这消息一传出来宋亚轩直接五雷轰顶,找了个理由把丁程鑫约出来看电影,墨迹了半天也没想好怎么把这话说出来。

 

 

 

最终他放弃了,一咬牙直接全盘托出,丁程鑫黑了脸,这也在他的意料范围内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无助的眨巴了两下眼,他忽然觉得一切都不真实,胸闷到喘不过气,他的声音都在颤抖,“谁说的?”

 

 

 

宋亚轩被丁程鑫吓到了,他从来没见过丁程鑫这副模样,丁程鑫的声音不大,但足够把宋亚轩震慑到。

 

 

 

“刘……刘耀文。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坐在椅子上重重的叹了口气,然后他缓缓的起身,把手中的饮料瓶捏成了个奇怪的形状,把宋亚轩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 

“亚轩,我还有点事儿,先失陪。”

 

 

 

然后他狼狈的跑出电影院,今天天气不好,风很大,街道上空无一人,安静的很,大概知道快要下雨,都回家避雨了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,他没开车,他本来想着看完电影让马嘉祺来接他,现在看来没这个必要了。

 

 

 

天空很快就乌云密布,黑沉沉的,像是要塌下来,丁程鑫不自觉的加快了步子,在下暴雨前走进了家门。

 

 

 

马嘉祺还没回家,丁程鑫也不急,走到自己房间东翻翻西翻翻,把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打包收拾好,放进了行李箱。

 

 

 

看着床头他们的合照,丁程鑫出了神,那张照片是他们毕业的时候拍的,只有他们两个,他们手牵着手,十指相扣,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们再也没有过如此亲密的激动了。

 

 

 

或许是新鲜感过了吧,丁程鑫想,也是时候该好好交流一下了。

 

 

 

门把手被转动,丁程鑫知道他回来了,他伸手抹掉眼角的泪,把照片从相框中取出来放进了行李箱。

 

 

 

他拎起行李箱,一步一步的走出卧室,和刚到家准备洗漱的马嘉祺刚好撞上。

 

 

 

“乖乖,你这是要去哪儿?”

 

 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开口说出来的,马嘉祺没想到会这样,他愣在原地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 

 

“丁程鑫,我又有哪里做的不让你满意了?”马嘉祺喊了他的大名,他知道他们现在已经没办法好好交流了。

 

 

 

“你总是把一切都规划的很好,马嘉祺,你从来不知道我真正想要什么。”丁程鑫闭着眼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浸湿了他的衣领。

 

 

 

“我又怎么了?”马嘉祺语气里满是不耐烦,丁程鑫听着这话极其刺耳。

 

 

 

“你没怎么,是我太矫情了,不应该奢求你的陪伴,在你心里,工作永远比我重要。”

 

 

 

马嘉祺心中烦闷的很,他工作一天本来就身心疲惫,丁程鑫突然发脾气让他更烦躁了。

 

 

 

“你别无理取闹了,我不工作谁养你啊?”马嘉祺开完口就后悔了,他看到丁程鑫红着眼眶抬起头看他,眼神里都是惊讶和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 

“马嘉祺,明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2500天,我退了一周的工作注备,你却说我无理取闹。”

 

 

 

他起身,朝着门口一点点走过去,强忍着泪水甩下一句话,“我们……就这样吧……”

 

 

 

马嘉祺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点重了,拉住丁程鑫的手腕想和他道歉,话到嘴边却成了一句,“对不起行了吧,都是我的错。”

 

 

 

马嘉祺每次都觉得自己太不会说话,总是把氛围搞得一团糟,他看着丁程鑫用力推开自己,重重的甩开自己的手。

 

 

 

眼看着丁程鑫就要打开门走出去,手都已经搭上了门把手,马嘉祺本来想问他能不能不走,到嘴的话却变成了,“你来真的?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顿了顿,没回答他,也没继续下一步的动作,他叹了口气,像是在可怜自己,然后马嘉祺听见他缓缓的开口,“祝你,新婚快乐。”

 

 

 

然后他转动门把手,重重的带上门。

 

 

 

这下轮到马嘉祺懵了,他本来不想让丁程鑫知道这件事,而是想自己私下解决,丁程鑫这句话直接把他砸蒙了,他眨巴着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 

 

看着丁程鑫离开的背景,他愣了愣神,这是,窗外传来一声巨响,打雷了,马嘉祺跑到窗边,丁程鑫刚好下楼,他一个人,没人接他,也没带伞。

 

 

 

马嘉祺有点着急,丁程鑫向来是拗不过他的,他没来得及拿伞,只是披了件风衣就跑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外面的雨下得很大,从高空中倾泻而下,夹杂着雪花,冬天快要来了。

 

 

 

马嘉祺却不觉得冷,只是奔跑着,奔跑着,朝着丁程鑫离开的地方奔跑着。

 

 

 

只是他不知道,丁程鑫已经被宋亚轩和刘耀文接走了,车子路过车站,马嘉祺傻傻的站着,看着眼前一闪而过的车子有些眼熟,可是天气太冷了,眼看着他就要倒下去。

 

 

 

他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不能睡,他强撑着困意睁开眼,不知怎的,他竟自顾自的走到了马路中间。

 

 

 

一辆车子朝着他驶过来,车子打开了车前灯,照的马嘉祺眼睛疼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他已经被撞了。

 

 

 

腹部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,他捂着肚子倒在地上,口中不断地涌着鲜血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昏沉沉的,一阵疼痛过后他闭上了眼。

 

 

 

坐在刘耀文车子的后座,丁程鑫的右眼皮一直不停地跳,他总觉得会出什么事儿,恍惚间,他似乎听到有人再喊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他回头,看到的却是车窗上面薄薄的一层雾。

 

 

 

离开了马嘉祺,丁程鑫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,只是每次拍戏都不在状态,兴许是没休息好,丁程鑫想。

 

 

 

他最近接了一部双男主的戏,刚准备开拍,在吻戏的时候丁程鑫总是下不去嘴,导演喊了几十遍卡,最终终于扛不住去找丁程鑫谈话。

 

 

 

“小丁啊,这几天是不是没休息好啊,这可不是你平时的状态啊。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深呼吸了一下,慢慢的睁开眼,“导演,我最近家里出了点事儿,确实不在状态,我努力调整。”

 

 

 

“行,你先休息会儿吧,我们先走下一场戏。”

 

 

 

丁程鑫点点头,走到一旁的长椅上闭目养神,他最近状态极差,从马嘉祺家出来那天开始,他就没好过。

 

 

 

他微信也没把马嘉祺拉黑,可马嘉祺压根不理他,也不愿意主动给他发消息,丁程鑫觉得他们就能真的走到头了。

 

 

 

他把胳膊搭在眼睛上,长长的叹了口气,他突然觉得眼眶有些湿润,衣服口袋里传来阵阵震动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他吸了吸鼻子,从口袋里把手机掏出来,滑动了屏幕按下了接听键,电话那头是宋亚轩的声音,那头的背景音乐像是救护车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有些惊讶,似乎是听到了什么,他瞪大了眼睛,呼吸都变得困难,他觉得自己像是快要喘不过来气。

 

 

 

他听见宋亚轩说,“马嘉祺出车祸了。”

 

 

 

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冲出横店的,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狼狈的上车,顾不上大暴雨,自己开着车直直的往市中心的医院奔。

 

 

 

他只觉得自己心脏跳的很快,像是要蹦出来,他死死的憋着泪,不愿意让自己出丑。

 

 

 

一路上闯了多少个红灯,丁程鑫已经记不清了,他只知道他如果慢些,就会死。

 

 

 

车子到站了,丁程鑫以最快的速度从车里钻出来关上车门,他颤抖着手给宋亚轩拨了个电话问马嘉祺在哪个病房,得到确实他人在抢救室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丁程鑫愣住了,他觉得自己走一步都好累,步伐沉重的要命,他一点一点的走进他们,在靠近门口的时候软了腿。

 

 

 

还好被宋亚轩及时接住才没有摔倒,他看了看地面,又抬起头看着猩红的三个字“手术中”。

 

 

 

他忽然觉得有些恍惚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不真是起来,他抱着头,沉默了良久才缓缓张口,“他……为什么会这样?”




刘耀文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开口,“听那个司机说马嘉祺没带伞,穿了个衣服坐在车站边,看见有车来了还朝着马路中央走……”




刘耀文后来说了什么,他记不清了,他只记得自己不可思议的蹲在地上大喘气,“他,在哪个车站的路口?”




“啊,就你家楼下那个。”




丁程鑫愣住了,他不敢相信刘耀文的话,他半仰着头,一字一顿,“混蛋。”





宋亚轩见丁程鑫这幅样子,慢慢的走上前搂住他的肩膀,“丁哥,马哥还在里面呢,你别难过了。”


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


丁程鑫这句话是笑着说出来的,可宋亚轩分明看出了他的难过,他闭着眼,颓废的坐到一边,静静地等着医生的消息。




没过一会儿,马嘉祺的父母就来了,他们焦急的不行,母亲有些急性子,一直来回的转问怎么办啊,眼角都有些泪痕。




宋亚轩搂着丁程鑫的肩膀,用那只手一下一下的拍着丁程鑫的背,“丁哥,别难过了,都会好的。”




这话被马母听到,他走到丁程鑫身边对丁程鑫上下打量,“你就是丁程鑫?”




“马太太您好,我是。”丁程鑫说这话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他有些虚弱,兴许是刚拍完戏又过度紧张的缘故。




“嘉祺他,很喜欢你。”马太太的一句话让丁程鑫从绝望中抬起头,他不解的望向马太太。




“我啊,给嘉祺和隔壁公司的大小姐定了婚约,可嘉祺是个倔骨头,不肯结,非说他有对象,那对象很爱他,还说什么一辈子都要和阿程在一起。”




马太太叹了口气,擦了把眼泪继续说。




“我啊,也不惯着他,情绪一激动给了他一巴掌,他直接给我和他爸爸跪下了,他说,要是不同意你们在一起,他就跪在这里一辈子。”




马太太情绪有些不受控,吸了两口鼻涕才得以继续补充。




“这傻孩子,还真就给我和他爸跪了一天,饭也不吃觉也不睡,嘉祺身子骨弱,又瘦,怎么受得了这种苦啊。”




“我以前就想,这丁程鑫到底是个什么人,能值得嘉祺这般护着,今天我见了你,可算是明白了。”




“内天我和他爸商量了一个晚上,还是把婚约推了,尊重孩子的心更重要,孩子啊,跟着嘉祺,好好过……”




马太太说到这儿已经憋不住眼泪了,他慢慢的拍拍丁程鑫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对着丁程鑫说。




丁程鑫抬起头,眼底噙着泪望着马太太,愣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,“谢谢您……”




医生推开门出来,简单的描述了一下病人的情况,“病人现在情况基本稳定,生命算是保住了,但是车祸形成的强大冲击力使病人颅内出血,压迫到了神经,现在处于昏迷状态,病人主观意识上不愿意醒来,你们最好找个和他亲近的人去和他说说话,他听得到。”




所有人都看向丁程鑫,丁程鑫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开口,“我去吧。”




他推开病房的门,换上了防护服,坐在马嘉祺身边,看着他身上插着大大小小的线,他不由得心疼。




他不爱哭的,只是看了马嘉祺一眼,他就忍不住了。




眼泪不由自主的涌上来,他咽了口唾沫,看着马嘉祺,抬手揉了揉他的头,“嘉祺,疼不疼啊,我给你吹吹好不好?”




他强忍着眼泪,吸了吸鼻子,凑近马嘉祺的脸颊,轻轻呼了一口气,“嘉祺,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叫我乖乖了,你看,我变乖了,你怎么不要我了啊……”




他看了看一旁的心率监测仪,上面缓缓的波动告诉丁程鑫,马嘉祺还活着。




“嘉祺,你平时最喜欢和我一起堆雪人了,你看,外面下雪了,你醒过来,我们一起堆雪人好不好啊?”




丁程鑫紧咬着下嘴唇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顺着眼角一滴一滴的滑落,掉在被子上,浸湿了一大片,“嘉祺,刚才妈妈和我说,说你特别爱我,我知道,我都知道,那你醒过来,你要知道,我也想你爱我那样爱着你。”




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低头轻声笑了一下,又像是苦笑,“你知道吗?今天……是我们在一起的第2500天,我们说好了的,每隔五百天,就要过一次纪念日。”




他低下头,看着倒在病床上的马嘉祺,缓缓开口,




“你那么爱我,怎么舍得我一个人啊……”




他笑笑,“今天,我接了一个双男主的戏,我以前吻戏都是替身,可是另一个男主说那样没感觉,非要来真的。”




“我当时就想啊,要是被你这个大醋包知道了,不得酸死呀。”



“所以呀,我就请了个假,没拍成,可是,怎么我听你的话不拍了,你还要惩罚我啊……”



“嘉祺,那天亚轩和我说你要结婚了,我感觉特别不真实,我本来以为,和你走到婚姻殿堂上的人是我,可是命运总是这般捉弄人,现在我们打破世俗了,你怎么,怎么可以丢下我呀……”




“以前你欺负我,总是让我喊你老公,我害羞,不肯叫,你就欺负我欺负的更狠,现在我不害羞了。”




“所以啊,老公,你醒过来,我们结婚好不好?”




在丁程鑫看不到的地方,马嘉祺的手指动了一下。



他就这样和马嘉祺说了一晚上的情话,平时觉得羞涩的话现在都不害羞了,只要马嘉祺没事,他怎样都愿意。




隔天清晨,丁程鑫从床边悠悠转醒,他趴在马嘉祺床边睡了一整晚,浑身都是酸痛的,可马嘉祺还是没有清醒的欲望。




医生走进来,朝着两人狠狠地叹了口气,“病人一天内没有转型的迹象,可能就不会再醒过来了。”




丁程鑫不敢相信,他拉着医生的手腕问他有没有别的情况,医生无奈的摇摇头,“节哀吧 。”




丁程鑫无助的走到病床边,他有些无助,他突然好难过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一瞬间全都涌上来,他趴在马嘉祺的胸前哭,“马嘉祺,你再不醒,我就一辈子都不理你了!”




这次他看到了,他看到马嘉祺动了动手指,然后慢慢的睁开眼,马嘉祺朝着他温柔的笑,他的薄唇轻启,声音很小,丁程鑫凑近才听得到。




他听到马嘉祺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唤他,“乖乖……别闹了……”




丁程鑫死死的咬着下唇,他觉得自己随时有可能哭死在这个病房,他吸了吸鼻子,拿着床头的水递给马嘉祺,马嘉祺摇摇头,然后指了指丁程鑫的嘴唇 




丁程鑫懂了,他喝了一口,凑近马嘉祺的嘴唇,撬开他的贝齿,将水渡了进去。




马嘉祺刚清醒过来身子虚弱的很,他牵着丁程鑫的手,看着他笑的温柔,丁程鑫想把这个喜讯通知给其他人,可马嘉祺不肯让他走。




他拉着丁程鑫的手,说了一句很没厘头的话,“我们都六年了,我舍不得放手。”




然后他看着丁程鑫,拉着他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,“乖乖,我们结婚吧,好不好?”




丁程鑫噙着泪,眼角微微泛红,他看向马嘉祺笑的温柔,“好。”




病房外,马嘉祺的父母看着他们两个,相视一笑,那是慈祥的笑,他们心想,原来儿子有一天也会遇到这样爱的一个人。




后来啊,医生说马嘉祺这种一天后还能清醒过来的很少见,大赞马嘉祺意志力强。




马嘉祺搂着丁程鑫的腰,站在父母身边听着医生说一些回家后的注意事项,他低着头看向丁程鑫的眸子,“有你,真好。”



然后丁程鑫笑了,他拉着马嘉祺的手和他十指相扣。



“那就牵紧我的手,一辈子都别放开。”




【END】



评论评论😭









评论(1089)

热度(34128)

  1. 共10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